波塞冬逃离海域

敬终将到来的,光明的未来。

【撒野】黄桃罐头

很好,我上头了







—在?


蒋丞发信息过来的时候,顾飞正好批完今晚的语文作业。他对这小破学校里的孩子果然不能抱太大希望,平时有多鸡飞狗跳写出来的东西就有多龙飞凤舞,别说是狗爬了,蚯蚓爬估计都谈不上。这还算好的,有的小孩连写都懒得写,“不会做”三个大字七歪八扭躺在横线上,还颇有点理直气壮的意思。顾飞合上作业本叹了口气,心想总算体会到当年老徐的无奈了。


发呆的空档,蒋丞又发过来条消息。


—黄桃罐头


……这是什么暗号吗?


顾飞看到对面显示的“对方正在输入中”,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耳的速度回了个问号。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因为蒋丞的消息接二连三地蹦出来,顾飞手机调了振动,嗡嗡乱跳好几下差点没把他吓坏。


—想吃


—黄桃罐头


—最大罐的


—冰镇的


—大块的


—脆的


—不要那种软乎乎的


顾飞看他男朋友发了这么一长串玩意儿,仿佛已经看到了对方写论文写到一半写不下去抓着头发一边哇哇乱叫一边给他疯狂打字的样子。


又心疼又好笑,嘴角不知不觉就勾起来了。


—学累了啊?


—想吃就买,你男朋友有钱


话刚发过去没几秒,蒋丞的视频电话就打过来了。


“忙完了吧?”视频那边的蒋丞果然如顾飞所料,手边厚厚一摞书,还有散落的稿纸,“刚本来就想跟你打电话的,怕你还在备课。”


“刚改完那群兔崽子的作业,”顾飞说,“我深有感触。”


蒋丞一只手托着下巴:“嗯?”


顾飞字正腔圆地说:“丞哥,看了他们写的东西以后,我感觉你的字,其实好像大概也,没有很难看。”


“滚蛋,”蒋丞白了他一眼,“那是你有眼无珠。”


“好好好,”顾飞笑了,“对了丞哥,怎么突然想吃黄桃罐头了?”


蒋丞听了这话,往旁边看了一眼,表情瞬间变得非常义愤填膺,“没有,主要是赵柯那家伙,都不知道怎么说他了。”


顾飞还在疑惑赵柯跟黄桃罐头有什么关系,就听到蒋丞那边的声音,好像是张齐齐:“这个冰镇黄桃看起来很好吃诶!”


“那——是——”,赵柯拖长了声音,但顾飞总觉得他声音里夹杂着一种奇怪的自豪感,“丹彤给我做的。”


好嘛。原来是女神亲手做的,怪不得一脸得瑟样。


蒋丞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这家伙已经跟我说了九十八遍‘今天也是喜欢丹彤的一天’了。”


“怎么了,只允许你跟顾飞秀吗?”赵柯上一秒表情还是沉浸恋爱的甜蜜,下一秒就成了个苦瓜,看得顾飞差点以为R大是不是个戏剧学院,怎么一个两个脸翻得比书还快,“别以为我不记得你们两个迫害过我们多少次啊,得换你们俩来吃吃狗粮。”


蒋丞说,“顾飞你看他这人怎么这样!”


“叫顾飞也没用,”赵柯说,“反正他现在不在这里,打不着我。”


“靠!”


看着赵柯吃着女朋友送来的黄桃,而他跟自家男朋友不仅异地只能打视频电话缓解思念现在还要被迫塞一嘴狗粮,蒋丞选手感觉不平衡到炸裂,但也没办法。


唉,这就是成年人的恋爱。难。


顾飞看他俩吵来吵去看得直乐,也不劝架,虽然也没真吵起来就是了:“没事儿丞哥,初中过几天就放寒假了,到时候我去找你。”


蒋丞听了男朋友这话,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真的?啧,初中小屁孩儿就是好,有一个多月玩儿呢。”


“您这变脸变的,”赵柯叹了口气,“研究生只能在寒假疯狂赶论文这样子。”


“有假放就是好事,”蒋丞说,“那你到时候来找我啊,或者要不今年我回去?”


顾飞说:“都行啊,听你的。”


要不是屏幕阻隔,蒋丞真想马上凑上去亲他亲爱的男朋友一下。


不,可能要一千万下才够。


蒋丞说:“不过我还真有点儿想吃黄桃了……柯子分我一块呗。”


赵柯一脸莫挨老子:“楼下直走右拐的超市里有,自己去买。”


“您这抠门,都快比上我了。”蒋丞摆摆手,“那,我先挂了昂,晚上再聊。蒋丞选手要忍辱负重地赶ddl去了!”


“好,”顾飞说,“那你留意一下电话。”


“好嘞!男朋友拜拜~”


挂了电话,蒋丞看到赵柯幽怨的神情差点没笑出声儿,紧接着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


嗯?他跟顾飞不是说好晚上聊的吗?怎么这么快?


也没看备注,手指一划就接了电话。


“喂顾飞你……”


“您好,请您到楼下拿一下外卖。”


蒋丞愣了足足三秒钟也没想起来自己买了什么,但外卖小哥的语气很着急,估计是赶着送下一单,他就披上外套下了楼。


拿到外卖的蒋丞乐了,直到回到宿舍坐回电脑跟前还在一个劲儿地乐,刚走在楼梯间的时候外人看起来就活脱脱一个傻子。


“什么东西啊?”张齐齐问。


“黄,桃,罐,头。”蒋丞一字一句地说,生怕他们不知道似的,又再次强调,“顾飞给我送的。”


一抬手把袋子拎起来,“黄桃罐头”四个字整整齐齐。店家小票上还有备注,想也知道是谁加上去的。


—大罐脆黄桃,加冰


“今天也是喜欢顾飞的一天!”蒋丞说完,非常不要脸地又说了一句,“加上你说的那些,一共九十九遍了,还挺吉利。”


“吉利你个大头鬼啊!”赵柯简直无语,“你俩带着我的祝福赶紧滚!”


“得嘞。”




FIN

第一次写这对,ooc非常抱歉

谢谢你看到这里

(我终于放假了!

评论(23)

热度(4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